“上海音乐学院-新·舟艺术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5271

2020年5月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新·舟艺术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旭,党委常委、副院长、上音基金会理事长侯立玉,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上音基金会秘书长史寅,上海音乐学院杰出校友、著名作曲家徐景新,以及捐赠方“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明,副董事长何一舟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史寅主持。

2019年12月,由上海音乐学院支持,何一舟先生策划、出资,上海音乐家协会和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奉贤区政协及上海大学等协办的“妈妈留给我一首歌——徐景新影视音乐作品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隆重演出。该音乐会以大型交响音乐会的形式,上演了徐景新创作并全新改编的20多首音乐作品,包括《飞天》《春江花月夜》《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等,获得社会各界赞誉。为支持上海音乐学院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提高全社会音乐艺术水平,提高音乐艺术教育质量和培养更多优秀音乐人才,“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愿捐赠50万元,用于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上海音乐学院-新·舟艺术基金”。

捐赠仪式上,徐旭代表学校向“新航星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学校无法正常开展教学工作,在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何董事长雪中送炭,给予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事业大力支持,迈出了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项捐赠的第一步,为上海音乐学院融合社会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扩大了校友会、基金会平台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全体上音人将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专项基金的作用,为上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何志明代表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全体上音人表达敬意。他表示,音乐发展是新时代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也是人类沟通的桥梁,音乐没有国界之分,音乐也没有种族之分。作为企业家,能够通过音乐学院这个专业平台,为音乐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捐赠的价值得以体现,让基金用到实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侯立玉与何一舟签署了捐赠协议。作曲家徐景新、朱晓谷,声乐系教授方琼,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一舟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供稿: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