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武音就业服务月重磅讲座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686

4月30日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艾力开木、温宇昕两位老师的主持下,“浦汉云享,瞰见未来”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4月28日上音与武汉音乐学院签定“一帮一”行动协议,这是两校联合举办就业服务月的一次重磅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方琼教授,青年教师陈家坡老师及两位优秀上音校友,武汉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徐晓燕、周正中老师向两大院校的莘莘学子们分享学习心得,共谈就业这件事。

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方琼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武汉音乐学院的联系,学生时代的学习经历、就业经历,同时为学生们面临的就业问题提供宝贵建议——脚踏实地、放平心态、把握机会,并结合自己十几年声乐教学的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声乐学习的经验,可谓是干货满满。

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徐晓燕老师讲述了自己在上海音乐学院跟随方琼教授学习声乐的经历和收获,并将所学知识转换到自己对学生的教学上,同时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也给予了积极的建议和嘱咐。

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周正中老师谈了自己在上音就读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方式,相比对于现在丰富的资源渠道,周老师分析了其中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提出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来充实和提高自己,使得自己在越来越严格的筛选中脱颖而出。对于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对同学们的建议。

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家坡老师围绕座右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详细讲述了自己和武汉音乐学院的缘分以及声乐学习的经历,从学生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学习思路与建议,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同时也在老师的角度指引学生规划学习和就业道路。

最后,方琼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宽知识面,清晰规划学习和职业道路,同时踏实走好每一步,祝福同学们都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