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荧星”心中从小播种上音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6049

4月24日,上海音乐学院与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和教学师资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旭,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浩,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莹等参加签约仪式。

徐旭说,上音建校93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德艺双馨的顶尖音乐人才,而提升中国广大少年儿童音乐教育质量、培育中国少年儿童美的能力和全面综合发展,更是上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当前疫情对传统音乐教育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云上音乐教育充满无限可能与潜力,双方应共同携手、化危为机,为中国音乐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少儿音乐教育开辟新的空间和模式。希望以今天签约仪式为起点,上音在小荧星设立大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基地,未来在大学生实习、就业、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上音人才培养开辟新的渠道。

徐浩说,小荧星在坚持培养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上,因材施教、立德树人,让小荧星的孩子们不仅学会一技之长,更实现人文素养全面发展,在小荧星三十多年的历程中一直得到上音师生的关心和支持。小荧星在上音挂牌教学师资培训基地,期待在师资培训、大师班、合作演出、大型活动等方面,加强双方的合作,产生新的火花,也期待未来小荧星的孩子们,能走进上音校园、走进国际顶尖的上音歌剧院,感受殿堂级的音乐氛围,有机会和音乐大师们近距离接触,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上音的种子”。

徐旭、徐浩为此次合作揭牌。 

冯磊与沈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少儿音乐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招聘、毕业季系列展演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供稿:学生处

撰稿: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