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662

4月22日,上海音乐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院党政领导徐旭、廖昌永、刘艳、刘英、侯立玉、冯磊以及校两委委员、中层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会议。

 

院长廖昌永作“上海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报告。他从大讨论的背景和缘起、目标和任务、内容和要求三个大方面展开论述。

廖昌永说,开展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是落实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大调研期间广大教师殷殷期盼的主动回应。

廖昌永强调,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应当遵循四个服务、对标最高最好、激发内生动力、继承优良传统、珍视宝贵财富。大讨论的目标是结合新时代背景和未来发展趋势,梳理总结、传承发展上音90余年来优秀的办学传统、特色和理念。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办学愿景和使命,谋定上音发展的历史方向,形成新时代办学思想和理念。要着力于完善一流学科体系的构建、着力于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着力于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要关注学科整体规划和战略布局,要关注师资队伍规划、寻找与突破在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难点问题。

最后,廖昌永对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提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在讨论中充分运用好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成果与经验。第二,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第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紧密结合办学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凸显正能量。第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谨防活动过程中的“两张皮”现象。第五,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好广大教职工的主体作用。

副院长刘英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解读了相关辅助文件。


供稿:发展规划处

撰稿: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