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民乐系“百人团”奏响“大音之韵”

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1697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郭敬丹)4日晚,“大音之韵之三——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该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主办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中的一项活动。


    据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张文禄介绍,本场音乐会汇聚了上海音乐学院优秀的作曲家、演奏家的优秀作品,突出了“经典曲目”与“精英团队”的结合。“本次参与演出的共有109人,包括学校各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是本次演出的主力。”张文禄说。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授、重合奏教研室主任、民族管弦乐团团长吴强执棒,曲目有:周湘林教授的《花腰三道红》、强巍昊教授的《民谣》、朱晓谷教授的《江畔晨曲》、何训田教授的《达勃河随想》、徐坚强教授的《日环食》、叶国辉教授的《听江南》、王建民教授的《中国随想曲NO.1——东方印象》等。著名竹笛演奏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俊乔担任独奏。


    据介绍,“春华秋实”是国家大剧院展示艺术教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旨在加强各专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