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网】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为上音附中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1543

来源:?解放网?| 2015-05-29 20:14 | 作者:诸葛漪


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Roberto Diaz给学生上大师课


曼哈顿音乐学院专家Heasook


旧金山音乐学院作曲专家Armer


旧金山音乐学院教授何为和Ian小提琴重奏


旧金山音乐学院教授YOSHI钢琴独奏

    解放日报解放网讯(记者 诸葛漪)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主办、上海市职业教育音乐表演开放实训中心承办的2015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国际弦乐艺术周暨国际弦乐大师班,即日起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举行。

  本次“国际弦乐艺术周暨国际弦乐大师班”为期12天,专家阵容当属"超豪华级",包括世界著名中提琴大师、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罗伯托·迪亚兹(Roberto Díaz)、日本国宝级小提琴家宓多里(Midori) 、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弦乐团掌舵人欧拉·卡尔森(Ola Karlsson)以及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和曼哈顿音乐学院的7位专家前来授课。活动设有“100堂大师课”、“8场专业教学研讨”、“3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力求从多层面、多方位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

  艺术周一改过去的传统大课形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专业教学研讨、专业小课、观摩演出、后台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采用更有针对性的创新互动式教学方法,以公开互动教学形式,为每个参加大师班的学员就某些重要的问题得到准确的回答,迅速找到了自己在平时教学中的问题和关键点,让师生们各有所获,取到“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