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383

      2013年11月1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纪工委书记黄也放同志来我院调研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二督导组组长庄起民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纪工委何艳琴同志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汇报了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总结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班长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得好;二是学习教育抓得实;三是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四是督导指导准确到位。党委书记桑秀藩同志认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运行健康、党员干部心态积极健康向上。大家思想投入、身心进入,始终以学习为引领,进一步征求意见,广泛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已经形成;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材料以及会前沟通工作等各项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有效。许舒亚院长认为自己虽然是党外人士,但是作为党信任的领导干部,也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对照“四风”进行剖析,深感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进一步提升。
      庄起民组长代表第二督导组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和评价,认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富有特色,在活动的推进中规定动作一丝不苟,整体工作扎实有序。在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材料的撰写中,能聚焦四风,突出了问题导向、问题意识。能围绕学校内涵建设,查找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他认为我院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主要归结于一是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带头;二是学习贯彻始终;三是学用结合,即知即改;四是追求实效,扎实推进。同时他希望在后续的活动环节中继续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学习教育;继续坚持边学边改,解决问题,深化活动效果;继续坚持以推进内涵建设、突破瓶颈问题为主线,实现学校一流发展目标。
      最后黄也放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一系列做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认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党政主要领导作表率,班子成员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思想氛围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到位、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责任心到位。同时她对开好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剖析、深化整改,要在坚持务实进取上作表率;二要进一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三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上作表率;四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执行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要在强化自省自律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