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郎毓秀先生音乐文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550

      10月30日,图书馆举行简朴而隆重的“郎毓秀先生音乐文献捐赠仪式”,廖昌永副院长、郎毓秀先生长女萧桐教授以及图书馆各部主任、学科馆员、声乐系部分教授、学生等参加。会议由馆长钱仁平教授主持,廖昌永副院长在讲话中感谢萧桐教授将郎毓秀先生珍贵的音乐文献捐赠给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他表示,郎毓秀先生是上海音乐学院的杰出校友,也是中国声乐表演艺术领域的宗师人物,郎先生的音乐文献中折射出的人文精神、学术内涵和人格魅力必将对上海音乐学院的全体师生有所教益。
      萧桐教授代表郎先生子女发言,并逐一介绍了本次捐赠的珍贵音乐文献的内容。捐赠物品中包括了大量极具史料价值的老照片、手稿、手抄件、书信等等,比如毛泽东主席接见郎毓秀先生的合影、郎毓秀先生与冼星海的合影、郎先生参加庞塞丽国际声乐比赛的全套文件档案等等。
      捐赠仪式上,声乐系副主任葛毅教授、陈其莲教授等先后发言,对郎毓秀先生的高尚人格、深厚学养、对声乐艺术的一片赤子之心表达了无限钦佩,同时也表示一定要将郎先生治学、做人的优良品格传承下去。
      10月31日上午,钱仁平馆长等图书馆工作人员还陪同萧桐教授拜访了周小燕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