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节目“宽广的和声”专场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374

20111024晚,“宽广的和声——马勒交响乐部分柔板乐章专场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演出是2011年第13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我院参演节目之一,由我院交响乐团出演,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指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副院长杨燕迪出席观看了音乐会演出。

今年恰逢马勒(1860~1911)逝世一百周年,马勒是连接19世纪和20世纪音乐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被誉为“现代交响乐的奠基人”。 我院交响乐团曾连续四年应邀参加在德国举办的“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被国际媒体誉为“中国最好的青年乐团之一”。此次特邀旅欧青年指挥家、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大叶执棒,精选了马勒交响乐中具有代表性的柔板乐章,以富有新意的演出形式展现马勒荡气回肠的音乐篇章。音乐会分别演奏了马勒的《第一交响曲》第三乐章、《第四交响曲》第三乐章、《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第六交响曲》第二乐章、《第三交响曲》第六乐章,不论在音乐整体的演绎上,还是在细节的处理上,指挥林大叶的激情投入和与我院交响乐团的完美配合从各方面诠释了马勒“致柔致刚、致美致殇”的创作追求,带给观众至真的听觉体验。演出结束,在观众长达近五分钟的掌声中,全体演员两次谢幕。

我院在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除“宽广的和声”音乐会外,1029还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浪漫之夜——世界经典歌曲专场演唱音乐会”。

(通讯员  蔡琰)

(图为我院交响乐团正在演出“宽广的和声——马勒交响乐部分柔板乐章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