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国际小提琴大师班”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461

2011101107,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1上海国际小提琴大师班”。院长许舒亚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副院长杨燕迪担任主席,俞丽拿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李继武担任执行主席,何弦担任艺术总监。大师班邀请了来自法、徳、美、日四国最具影响力和水准的小提琴大师:戴维·埃里赫(Devy Erlih)、克里兹多夫·维格奇恩(Krzysztof  Wegrzyn)、米兰·维泰克(Milan Vitek)、小粟真知(Machie Oguri)。22名来自全国各音乐院校以及选拔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学员参加大师授课,观摩听众达到近2000人次。大师班课程同时在上音室内乐排练厅和管弦系排练厅内进行,7天的学习时间里,大师班共为学员安排了72节公开课,2场专题讲座,1场闭幕音乐会。

副院长杨燕迪教授在闭幕音乐会的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大师班在小提琴演奏与教育多元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以及国际、国内间小提琴交流、学习所取得的效果。我院小提琴专业经过几代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国内、国际上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此次举办小提琴大师班,有利于进一步将我院小提琴专业建设成具有国际视野前瞻性、国内一流示范性的学科。

(管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