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7

9月6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在上音歌剧院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新生代表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伴随着雄浑的号角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长廖昌永以“谈选择 谈精神 谈未来”为主题,发表致辞。“一百年前,坚守‘建党精神’的中国共产党人,选择在上海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九十四年前,上音先贤们选择在上海成立中国第一所高等音乐学府;新时代的上音,也在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上海城市精神,为城市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今天,胸怀‘上音精神’的你们,选择了上海音乐学院。上音的校训‘和毅庄诚’,体现了上音人对尽善尽美的艺术追求和推崇的艺术教育理念。进入新时代,学校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1+6’核心构架,实现现代艺术大学治理体系全生命周期的工作机制与管理闭环,致力于培养‘德艺双馨、红专兼备、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艺术人才’”。对于未来,廖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敬畏艺术、敬畏舞台;永远奋斗,永远年轻。

音乐教育系教授,杨燕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主题是:爱上上音。2021级音乐戏剧系胡卜滋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2021级博士依克山·阿不都沙拉木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新上音人”仪式,由全体院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党委书记徐旭向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师说载道》。伴随着全体合唱上海音乐学院院歌《国立音乐院院歌》,2021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为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学校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新生们在教室或寝室分散观看。


供稿: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