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升旗仪式在汾阳路国旗广场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1481

2021年7月1日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清晨的汾阳路国旗广场上,上海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奏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驱散乌云、迎来朝阳!上音师生心怀对伟大党、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院党政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与管弦系师生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管弦系承办本次升旗仪式,系党总支书记盛利主持。上海警备区警备纠察队官兵特邀担任国旗护卫队,管弦系三名学生担任升旗手。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警备区官兵护卫队将国旗交送给升旗手,三名经过考核训练的同学整齐熟练的完成一系列动作。指挥周珂带领管乐团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10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师生们全体肃立,高唱国歌,以崇高的敬意为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以饱满的热情为党献礼。

金钟奖获得者林瑞沣代表青年学子发言:“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音乐艺术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我们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体现当代上音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管弦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刘照陆代表教师发言:“新中国建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对音乐教育高度重视,从各方面给予了上海音乐学院巨大的关怀和支持,教与学在这片热土上交相辉映,一批批优秀音乐人才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展现光芒。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的教师,我们一定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历史责任,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供稿:管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