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与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浏览次数:610

5月12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海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上音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上海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处室处长、中心负责人、副处长(副主任),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团工委、机关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上音党委书记徐旭主持。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程巍共同为党建联建揭牌。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和徐旭围绕“赓续红色基因,共谱党建新篇”发表讲话。董勤指出,要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理论联学感悟党史力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应用各种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形成两大亮点,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基层党建的融合发展上开启新篇章。要做实三大举措,推动文化联创,在红色文化中传承精神;加强服务联合,在为民办事中彰显担当;促进发展联动,在自身建设中协同共进。

徐旭指出,新时代高校肩负着重要使命,面临新的任务,上音要做好社会服务及文化建设,一是要“笃定恒心”,以高水平创演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二是要“学贯中西”,以中国音乐学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不忘初心”,以社会服务传承上音责任担当。他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建为契机,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拓展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城市和区域文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上音将为上海国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文化提供助益,与相关企业形成若干稳定的合作项目。

学习会上,上海音乐学院韩斌副研究员解析导读了《上海音乐学院的红色基因与文艺工作》。上音师生带来了一场经典音乐作品赏析,在《游击队歌》《咏梅》《红旗渠上红旗扬》《大中国》等红色旋律中回望峥嵘岁月,激扬起办实事的责任和开新局的力量。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刘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