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领导到访上音共商州校合作

浏览次数:137

2月23日下午,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上海援青干部组组长冯志勇,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秘书长江轶群等一行到访上海音乐学院,共商州校合作事宜。院党委书记徐旭等出席交流会。

冯志勇首先介绍了果洛藏族自治州基本情况、人文特点和艺术教育体系等情况,希望通过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融合当地传统文化底蕴,完善艺术教育体系构建,加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增强果洛藏族自治州文化软实力,促进当地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徐旭代表学校对果洛藏族自治州领导在正月里元宵节前夕的回访和热情的果洛人民致以诚挚的谢意。徐旭表示,文化润边、文化扶贫是上音党委的重要任务,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艺术发展、人才培养等社会教育的拓展,作为国家艺术高地,上音有责任有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建设中贡献上音人的力量。上音将落实与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府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艺术教育、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等领域的各项工作。挖掘更多优秀的少数民族人才,为他们创造更多展示的平台,我们走进去,他们走出来,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增强民族团结。上音各系部、团体、个人按计划围绕果洛藏族自治州当地特色、主题开展创作和表演,打造体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优秀艺术作品和项目,整合市场资源打造品牌影响力,链接国际,对接上海,牵引长三角,辐射全国。

根据青海省委组织部牵头的青海柔性人才引进计划,我院管弦系主任刘照陆、钢琴艺术辅导老师汤声声受聘担任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文旅局的音乐发展指导专家,对州歌舞团的发展、音乐培训等方面展开工作,深度挖掘果洛音乐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文化润边”项目。

会谈结束后,徐旭陪同冯志勇一行参观了上音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