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58

       2021年1月14日上午,中共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楼报告厅召开,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徐旭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报告、廖昌永代表院行政所作的2020年上海音乐学院行政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会议。

       院长廖昌永总结汇报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做实‘师资队伍建设年’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自觉服务国家和城市重大战略”“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主体教育回头看和中长期整改事项,完善监督保障,层层压实三大主体责任”四项2020年的重点任务,并进行了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部署。廖昌永表示,我们将共同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作为上音人,我们应积极履行职责,团结凝聚力量,为新时代优秀艺术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在院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秉持“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标准”的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学校的全方位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徐旭强调,在不平凡的2020年中,上音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师资队伍建设年”为工作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工作,积极谋划“迎接建党百年”重大创演项目,对接国家和上海市城市发展战略,建立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用音乐艺术和音乐教育服务社会,通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党建理念,扎实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

       大会认为,党政工作总结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情况,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党建理念,推动“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丰富与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1+6”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核心构架的内涵;通过对“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问题各项任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两个年建设”“自觉服务国家和城市重大战略”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客观全面地回顾了一年以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深入厘清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瓶颈和问题。同时基于去年工作,提出2021年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明晰三个一级学科建设策略、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任务等中心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在此基础上形成2021年工作展望、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是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

       最后大会以全体委员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关于中共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上音建设成为中国高等音乐教育的引领者、文化强国战略的支撑者、上海文化品牌的贡献者、长三角音乐联盟的引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标杆,培养德艺双馨、红专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高端艺术人才,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能效,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办人民骄傲的音乐教育而不懈努力。

       大会还简朴而隆重地举行了2020年贺绿汀艺术成果奖、黄自教学科研奖、萧友梅校长奖的颁奖仪式。

       会上,党办主任汤隽杰和组织部部长郭恺分别就院党委决策执行情况和2020年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供稿:党办